玫瑰🌹

我想我很适合,当一个歌颂者

【无授权翻译】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通信集 16

玉子毒气灯:

·情人节特供二号!(我要自己给自己鼓掌!)




1957年5月17


盖勒特,


我恐怕他已经有点儿脱离黑魔王的小宝宝状态了。我们好像踏入了“满腹怒气”,反复无常的青春期初期,一个我通过与你共度的时间而非常熟悉的阶段。不幸的是,他没有朋友陪他一起度过这段问题多多的时期,而我已经将这个倒霉的隐喻拉拽到它的断点了。


至于你提到的选项——它沉重地压在我心头,是的。我的冥想盆价值已经无法估量。而且——有时候,我也难以解开自己的心结。


一个人就那个问题,关于麻瓜的那个,几乎可以无止境地思考。尽管他们自己已经回答了一部分你的问题——你越深入地探索麻瓜的艺术评论,越会意识到在评价一件创作时,除却实际的魔法用途外,还有许多其他合理的标准。我随信附上一份对此非常有用的文本,如果它还是干的话。一件我发现作为巫师难以理解的事,就是如果一个麻瓜过着一种精神思考主导的生活,那他事实上几乎完全丧失直接改变现实的能力。纵使这般,他们之中也有相当多人都选择了这样的生活,实在让人惊讶,而那些不这么做的人,那些选择通过自己天生拥有的能力,以战斗或者劳动为业来改变物理现实的人,往往被贬为二等公民。我曾听说这是他们对巫师社会无意识的模仿。但我想,或许这里的因果并不相干。


不过,我请求你的原谅,我跑题了。这个话题是我最近的爱好。而且,就像你指出的那样,我还有个黑魔王得留意。


阿不思·邓布利多


附:诺思洛普·弗莱 著《批评的剖析》




注:《批评的剖析》(Anatomy of Criticism)这是神话原型批评的巅峰之作。20世纪50年代,加拿大学者弗莱从文化和文学角度对“原型”作进一步深入阐释,发展出一套更加系统完整的原型理论。在书中,他揭示了文学对应于神话的内在结构,试图给予文学批评以独立的地位,使文学批评具有方法论原则和自然科学的连贯性,并多层面地研究了西方文学的原型图式结构。(来源:《批评的剖析》百度百科)



评论

热度(28)